学院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药学专业获批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作者:王庆娟时间:2024-01-3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15个基地获批,其中学院申报的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列其中。

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我省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旨在建立健全符合不同领域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特点的体制机制,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创造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形成具有特色鲜明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我校药学本科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和山东省品牌专业;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有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完整的药学人才培养体系,为药学拔尖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基础保障。多年来,best365网页版登录高度重视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深化学科交叉和知识融合,构建药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高地,建立符合药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的培养机制和具有海洋特色的药学课程体系。培养了一批具有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合作竞争意识、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具有坚实药学学科理论基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下一步,best365网页版登录将依据前期基地建设的基础,制定基地建设机制和目标、细化实施方案和保障机制。强化科研育人,匹配一流的师资队伍,搭建一流的创新平台,提供一流的保障条件,围绕“海洋药物”的专业特色,培养服务于“健康中国”和“海洋强国”等国家重大需求的药学拔尖人才,以及引领未来海洋药物创新发展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和领军人才。树立具有行业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典范,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