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旗帜讲堂第三期——“心怀报国愿,矢志跟党走”开讲

作者:王晓菲时间:2023-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鱼山校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旗帜讲堂特色党课,邀请先进教师党员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们的入党初心,重温科研历程,将党性教育和专业学习相结合,给予青年学生党员以感悟和滋养。

1221日下午,旗帜讲堂第三期在药物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期讲堂邀请best365网页版登录院长助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蔡超教授担任主讲人,以心怀报国愿,矢志跟党走为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教育引导青年党员献身科学研究事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讲堂由鱼山校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主持。

蔡超围绕“沟通表达助提升,换位思考懂尊重,帮助他人成吾身,自信人生筑梦想”分享了他人生道路上的考量与选择。针对许多学生对于求学深造、投身科研还是另寻他路犹豫不定,蔡超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带领同学们走出迷雾。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有什么样的志向,一定要注意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基础打牢了,将来可以触类旁通,行行都可以精彩。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最后,蔡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从誓词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学习、科研和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通讯员:赵倩 王晓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