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王晓菲时间:2023-12-10

    12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地质馆22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三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学习并讲话。

一阶段,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震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要从“两个结合”的理论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渊源,深化对这一重要思想原创性理论成果的认识,准确把握其“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切实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海洋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中国海洋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修订)》,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王震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意识形态与舆情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考试实训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关键领域作了分析研判。王震要求,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关注重要节点,锁定重点群体,强化内外联动,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将师生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第三阶段,王震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3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结果通报(第二批次)为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王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的学习教育,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中心组成员张栋华、孙娜、许哲、李全才分别根据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讯员:王晓菲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