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best365网页版登录教师赴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作者:蔡超时间:2023-12-02

1127-30日,best365网页版登录副院长李德海、院长助理蔡超、王勇教授和江余祺副教授一行4人,赴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参加第二届“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Marine Drugs, IMS”并交流访问,推动学院与该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在IMS联合学术研讨会上,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理学院执行副院长Paul Teesdale-Spittle致欢迎词,理学院副院长Robert KeyzersFerrier研究中心Simon Hinkley教授等先后主持报告会。best365网页版登录李德海教授、蔡超教授、王勇教授和江余祺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Discovery and modification of bioactive secondary metabolites from marine derived microorganisms》、《Design and synthesis of glycopolymers and their potential pharmaceutical applications》、《Medicinal chemical biology research of ferrocene-based anti-cancer drugs》和《Discovery of novel NLRP3 inflammasome inhibitors》的学术报告。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Lawrence Harris教授、Andrew Munkacsi

教授、Jeremy Owen教授、Bridget Stocker博士和Wanting Jiao博士分别做了题为《Antivirals, Antibiotics and Bile Acid Therapeutics at the Ferrier Research Institute》、《Chemical genomic analyses of Māori and Samoan traditional medicine》、《Sequence-driven mining of terrestrial microbes for the discovery of antibiotics》、《Mincle-mediated adjuvants to improve vaccine efficacy》、《Exploring Enzyme Function Using Computational Tools – Insights Into Catalysis And Allostery》的学术报告。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糖药物研发等领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针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内容和未来潜在合作的研究方向,形成了诸多共识。best365网页版登录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SCPS/SBS facilities以及核磁等测试分析平台。

Robert Keyzers副院长为李德海副院长赠送会议礼物

蔡超教授做学术报告

王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江余祺副教授与参会人员交流


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Roger Shew交流座谈

 best365网页版登录代表团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Roger Shew等交流座谈。畅谈了双方在师生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同时围绕深化两校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和讨论,未来将针对共同支持申请联合资助的研究生交流项目等领域,切实推动两校的务实合作。

Ferrier Research Institute主任Gary Evans教授介绍基本情况

 此外,best365网页版登录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Ferrier Research Institutehttps://www.wgtn.ac.nz/ferrier),所主任Gary Evans教授介绍了FRI的基本情况,主要在合成碳水化合物和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植物天然产物和多糖分析等方面拥有坚实的研究基础。蔡超介绍了best365网页版登录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领域,双方人员讨论热烈,未来在糖药物研发等方向展现出良好的合作潜力。

参观访问Ferrier Research Institute实验室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