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best365网页版登录举行2023年度OUC-SRDP项目结题答辩暨省创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作者:王庆娟时间:2023-12-01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20231130日下午,best365网页版登录2023年度OUC-SRDP项目结题答辩暨省创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在best365网页版登录地质馆300会议室举行。答辩会邀请李明、王乂、王伟、朱天骄教授以及臧晓凌副教授作为评委,对2023年度OUC-SRDP项目以及对往年延期的国创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考核,同时对新立项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各个项目小组成员70余位同学参加本次答辩会。

  2023年度学院共立项SRDP项目29项,其中3项成功立项省级创新项目,进行中期考核,有21项申请结题答辩,其余项目小组因故申请延期结题。本次答辩会议共分为PPT汇报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小组成员围绕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展示和自述。评委老师在各组汇报后对各项目汇报情况都给予了点评,并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实验数据可信度、方案可行性、选题价值及后期计划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给予同学们指导性的建议。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评议,3项省创项目通过中期检查,22项SRDP项目(含1项往年延期国创项目)通过答辩,顺利结项,本次7个项目为结题优秀项目。

  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于2021年修订了《best365网页版登录本科生研究发展计划(SRDP)管理办法(试行)》,根据此办法,学生在答辩验收时须带齐所有过程资料(如试验记录等)以备核查,所得实验数据或者调研结果必须是项目组成员自身获得。对于数据造假或者挪用他人数据的项目,学院有权终止项目,并给与相应的处分。该管理办法施行以来,学院SRDP项目质量明显提升,学生参与项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有明显提升,对于自己项目的了解程度更加深入,杜绝了学生混项目水项目的现象。为期一年的SRDP创新项目切实增强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培养本科生的创新精神,提高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未来我院将继续积极地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开展科研活动的学生们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关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