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苑名企公开课——百诺医药集团到校开展就业指导系列课程

作者:董朝时间:2023-10-08

本站讯  9月26日下午,应best365网页版登录邀请,百诺医药集团研究院制剂评审中心主任、技术总监张宇红、HRBP经理王倩倩、人才发展经理李珂馨为学院研究生开展简历制作、面试礼仪、药企研发流程讲座,best365网页版登录辅导员高缘、郭吉昱和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课程。

张宇红主任首先对仿制药的市场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仿制药的广阔市场,并且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仿制药市场规模仍在稳定增长;其次张主任又分别从仿制药需要遵循的法律法规、如何递交申请资料、参比制剂的选择、生物等效性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同学们将来进入以研发为主的药企的药企公司指明了学习与前进的方向,也为同学们将来参与药物研发建立了坚实框架。

李珂馨经理从“我是谁”、“我真的了解我应聘的公司吗”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再向同学们展示了HR在面对求职者时真正希望得到哪些具体信息以及作为求职者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在简历中展示出来,最后从具体案例出发,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分析招聘网站上公司发布的求职信息,同时如何制作简洁明了但却引人注目的简历。李经理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招聘陷阱与求职陷阱。

王倩倩经理针对收到企业回复的求职者进行了面试方面的指导。从电话面试、视频面试以及线下面试和复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尤其指出面试礼仪的重要性。她指出:面试礼仪可以反映出求职者对岗位的需求与对工作的态度,不仅在面试时需要注意礼仪,在面试结束后也需要及时的进行反思与复盘,从而达到锦上添花与查缺补漏的效果。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目前简历制作和面试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分析了同学们简历制作、面试方法和求职观念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最后王倩倩经理和李珂馨经理还为带了简历的同学们提出来一些切中肯綮的意见与建议。

同学们借此契机对简历制作和面试应答的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从企业角度补充了实践层面的经验与知识,是学院为学生和企业提供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学生求职技能和增强学生对药企研发流程的了解的另一扇窗。


关闭

Baidu
sogou